•       话说这个周末(吾辈的周末不是星期六星期天,而是星期一和星期二,咳。)吾辈看了两部电影:《欢迎到北方来》&《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http://otho.douban.com/lpic/s2893375.jpg

     

           前者是一部温馨的法国喜剧(话说法国的喜剧们总是让人觉得轻松明快呀很有爱~),讲的是一个人为了实现妻子“去南方生活”的愿望、企图通过不正当手段调动工作、结果阴谋败露、被调动到北方之后,在北方发生的故事。(怎么我的话看起来介么累呢,为嘛呢?)
          男主角夫妻俩(以及其他的南方人)都以为北边儿是一个巨冷无比的、人民都很粗俗的、地狱一般可怕的地方。实际上呢……有兴趣的人自己看去……嗯……
    PS.“这部影片就打破《虎口脱险》保持了四十二年之久的法语电影票房记录。”

     

    http://otho.douban.com/lpic/s2833884.jpg

     

           第二部是晚上看的,The Man from Earth,相当赞——当然了,电影从视觉上来讲,没有海报这么炫目哈,没有华丽的特效,电影以对话为主。
           电影从男主角John Oldman即将搬家,他的同事们来给他送别开始,John透露他可能是一个生存了14000年的人类,所有的谈话都是围绕这个中心,有人相信,有人怀疑,有人半信半疑……他们谈论历史,谈论学习,谈论宗教……没人能反驳John,没人能证明他在说谎,他也无法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到后来,John承认这是一个玩笑,嘛~这真是一个玩笑么……?
           总而言之这是一部相当吸引人的电影哪……值得一看。

    PS.昨天下午出门发现了一株仙人球,比我脑袋还大上一圈,相当有爱,可惜没带相机,咳。
    PS2.入手键盘保护膜,嘎嘎,这下在电脑前面吃东西就无所顾忌啦!~<(╯3╰)↗
    PS3.新《钢炼》09年4月放送!吾辈对09年充满了期待哎!

    PS4.(12月10日00:08补)09年还有夏目友人帐Ⅱ哟!!!!(づ ̄ 3 ̄)づ 1月番果然是续集的狂欢么?!

    分类: 看电影
  •       天可是说冷就冷啊……(抖)中午在楼下都看到有水已经结冰了…… >"<
     
          追的两部剧这个星期都有更新了!大好!<(╯3╰)↗
     
          追的基本杂志在我等待了N个月之后都有更新!大好!
     
          12月SFW和译文版都如期买到了。大好!
     
          依靠Revolution Renaissance的专辑New Era抵御寒冷,效果大好!
     
          攒了好些糖,囤了些酸奶,拐回家两只气球,心情舒畅!
     
          末末同学有新女友了,嘛,也大好!祝福吧!
     
          好了,就这样吧!
     
          Be happy, be simple.
     
    PS.听说最近气温又将回暖几天。〒▽〒 尊素好消息……
    PS2.准备看那部《欢迎来北方》。
     
         
     
    分类: 心情碎片
  •       算起来已经丢过好几个手机了:一个飞利浦,两个诺基亚,一个索爱,换过一个三星。现在用着的是很古老的诺基亚6030,没有MP3功能,没有拍照功能,甚至没有数据线可以和电脑连接……

          细细想来,这个手机现在就剩下发短信打电话写备忘看日历计算器闹钟和上网这些基本功能了。广告短信收得比正常短信多;响一声就挂的欺诈电话比正常电话多……

          虽然知道没什么人会联系我,但是如若没有手机的话……还是会有些心神不宁吧,为了那些可能不存在的未接来电,未读短信…或者在没法上网的地方手足无措。我估摸着将来也会出来一个手机依赖症什么的,把每天使用手机超过X小时的人归类到精神疾病患者里头去?

          如果没有手机的话,逛街的时候肯定不会被叫回去加班,逃课遇上了老师点名的话也不会有人通知……《手机》里头婚外情曝光的几率会大大降低,情侣之间联系的紧密度也会大大降低……嘛~说来说去,利弊都有……
          如果没有手机的话,或许人们会写信多一些,也或许干脆就越来越疏远。实际上人与人的距离,并不是手机的存在与否能够决定的。手机不过是个工具,它不用为任何事承担责任。
          不过,如果没有手机的话……我们还有电话嘛……人类果然就是一种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生物……

         那个…话说回来…我在想…有没有这么一款手机:能拍照的、像素过的去的,内存够大、可扩展的,屏幕够大、够清晰的、浏览网页很舒服的,价格不要离谱的(我是指不要贵的离谱,嗯)。有人有啥好推荐么?咳。外加:体型小巧点的。

    分类: 涂鸦
  •       五点半下班。半路上等红灯的时候习惯性地看天,果然是冬天,天已经慢慢黑了,西南方向有两颗明亮的星星。到家赶紧上网查,结果发现是近日的金星和木星。

          资料如下:

         ……近日為金星木星最佳觀望時期,日落時金星出現在西方天空(仰角約30度),木星出現在西南方天空(仰角約40度),差不多傍晚5點30分以前就可以看見金星木星。因為金星會在先在6:30左右西沉,所以先觀察金星到西沉,就會改看木星的四大衛星至8點20分左右西沉……

          有条件的童鞋可以仰头看一下哈~     

     

    http://otho.douban.com/lpic/s3078482.jpg

     

          然后昨天中午在书店翻完了 N世界,没看明白。下午休息在家,看完了大刘的 黑暗森林,相当赞。 对科幻感兴趣的童鞋一定要看哪!~ 情节很跌宕起伏的说!
          话说回来,我对第三部会如何发展充满了好奇,嗯。你说,地球文明和三体文明已经…(涉及剧透,我不写出来,不写出来~)…了,后面第三部会写点啥呢? = =?

    PS.中午上移动的网站改了GPRS套餐。话说现在好方便呀,开通套餐关闭套餐转换套餐都可以在网上搞定~不用跑营业厅啦!尊好!<(╯3╰)↗

    分类: Odds&Ends
  •       天儿真冷啊!温度眼瞅着就要掉到零下啦!>"<

          最近有两件振奋人心的事儿。

          一是前阵子一直发现哇哇老师的QQ空间上不去,说是对指定的人开放, 但是明摆着没对我开放,那个郁闷呀,那个纠结呀~ 我有不好意思问,指不定人家写点小隐私小悄悄话呢?结果昨天中午的时候被哇哇老师揪住了问为啥最近看不到我冒泡了,我扭扭捏捏的说,这不是您加密了么,于是哇哇老师很惊讶:哎呀你怎么没跟我说呀,我要指定开放的人太多了就懒得都加上了,谁来问就把谁加上呀!我囧囧囧rz 之后终于顺利和哇哇老师再次接头成功!

          二是今天晚上开了MSN,看到MM的签名改成了Last Friends和Prisoner of Love,于是说到LF好纠结呀PL好好听呀,于是我说我最近MP3里只有两首日文歌(其中一首是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呀!),那个ここにいるよ好好听呀!(Mervyn!就是上次我发给你的那个呀!是不是很赞呀!)然后MM说,哎呀是不是青山MM的?我依稀记得“艺术家”里有青山的名字,于是拼命点头,心想真是大家都觉得很好听牙很好听呀。之后我就跑去驴子上下青山MM的歌,凡是搜到的通通都要下下来!(这是习惯,嗯)
          于是我下了一首叫做そばにいるね的个,“青山テルマ Feat. Soulja”,还有MV咧。驴子工作效率那是相当的高,转眼就下完了,我开了MV来看,心想青山MM的歌果然不错呀不错呀,然后就出现了那句异常熟悉熟悉到我都会唱的“Baby boy わたしはここにいるよ どこもいかずに待ってるよ” 嗷~听着同样的旋律同样的嗓音同样的青山MM在不同风格的歌里出现,当时真是心跳都加快了,几乎要泪流满面啊口胡!

          http://ender110.blogbus.com/files/12270221230.gif

          于是我觉得世界真美好啊真美好啊!!附上两首歌。(如果觉得第一首不错的话,建议多听几遍再听二首,嗯)

    ここにいるよ

     

     

     そばにいるね

     

     

    PS.我那种心跳加快的感觉是建立在“听了无数遍” ここにいるよ已经几乎烂熟于心然后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就听到そばにいるね的时候。如果有谁听了这两首歌之后没有这种震撼的感觉的话,不是我的原因哈不怪我哈。
    PS2.昨天加班回来看完了毕淑敏的《女心理师》,还挺好看的呀!

    分类: 心情碎片
  •       巨冷啊!我已经穿得好像一只熊一样了。=3= 冬天你已经来过了,意思一下就行了…何必赖着不走呢~ 咳。

          早晨出门的时候天尊蓝,云尊白,墙角有只小狗在晒太阳~

          办公室里我用的电脑罢工,只好用最后那只电脑,没耳机,显示器下方左右各有一个小音箱。结果导致BOSS推门进来的时候,我正在放Keren Ann,咳。

          买回来的 三体 黑暗森林 已经在读。同事很不能理解——你读过的为什么还要买(三体原先在SFW上连载,我前阵子也把其中缺的几期在SFW官网上补全了。)?嘛,这就是爱啊你民是不会懂的!我在心里是这么想的……

          资治通鉴 嘛,刚看了个序。因为是白话的,所以看到里面的文字时,有时候脑子里会浮现出古人在用白话文对话的搞笑场景而无法继续读下去……(我承认,如果是文言文的话,我肯定是读不下去的,咳)

          先知 刚刚翻了几篇,果然对我这样三脚猫英语水平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困难哪,抱着词典看,有时候还得看看译文(泪流满面)。

          School Days看完了,嘛,真没想到最后会黑化啊!真希望可以看到传说中的第13话啊啊啊!真怀念治愈系的寒蝉哪!(泪)

          禁不住Mervyn的图片攻势,从驴子上down了 魔法禁书目录 准备看。嗯。

    PS.办公室有人感冒,于是窗户大开着,我现在坐在距离窗户最近的地方……TOT

    分类: 心情碎片
  •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然后一早起来就发现天色阴沉阴沉的,好像不太友好。

          上午被拖去上班,到了没多久就开始忙活,到快11点下班的时候跟同事说到天气,说“只要我到家之前都别下雨就好啦”之后,瞬间就天降大雨,我瞬间就愣住了。囧

          下午坐在家里看完了 画皮,没想象当中那样的感动。 这不就是古时候的小三么?到后来王生对她说“我爱你”?!揍他!嘛,我觉着还不如 李米的猜想 好看哪~ =3=

          好啦实际上我今天只是来贴昨天拍的两张照片的……

     

    http://pic0.tubuluo.com/8442008102110/m/pl2008102111193760.jpg

     

          这个颜色我从小就喜欢~嘿。

     

    http://pic0.tubuluo.com/8442008102105/m/nz2008102111193685.jpg
     
     
    http://ender110.blogbus.com/files/12018707110.gif

     

           雨下了大半天,好像还没有打算停下来的样子。
           傍晚六点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穿着长袖T恤坐在室内,凉意从脚底蔓延上来。
           前两天早晨上班路上都是雾蒙蒙的,霜降将至。
           秋意渐浓。

    分类: 心情碎片
  •       最近天儿又开始热起来。中袖出动!= =+

          昨天中午去书店准备看看11月SFW到没到,结果有意外收获:08年SFW增刊!<(╯3╰)↗
          (话说回来这个封面我没啥爱。 只希望内容让人惊喜一点…… 咳)

     

     

           然后拐了纪伯伦的 先知 回家。话说封面这个颜色我相当的爱!

     

    http://otho.douban.com/lpic/s3189356.jpg

     

          中午在某只文具店里(又)买了两本本子,其中一本相当的粉哪!另一本嘛~长得相当的低调,内容类似于行事历一类的。拍了照片想发上来,可惜读卡器不给面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挂了。囧

          看完了 图书馆战争。很亲切有爱,貌似是治愈系哒!(不知道为什么看片的时候我想起了全金属狂潮~)

     

    http://otho.douban.com/lpic/s2959048.jpg

     

           今天早晨起床之后发现驴子上出现了林俊杰的新专辑!-0- 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啊!

     

    http://otho.douban.com/lpic/s3307778.jpg
     
          好啦,俺好像最近不太会说话,就这样吧!=ω=.
    PS.DOWN了 画皮。明天再看。

     

    分类: 心情碎片
  •       天儿突然就变得很冷啊,咳。我穿了一件长袖又一件长袖又一件无袖,嗯。大家也要穿好多衣服才好啊……

          休息在家,下了第一季的 Gossip Girl 慢慢看。

     

    http://otho.douban.com/lpic/s2697834.jpg

     

          发现books.google.cn和books.google.com有大不同!
          后者右上角上有“我的图书馆”的链接,图书详细信息旁边有“添加到我的图书馆”的链接。前者光秃秃的只有图书搜索功能,其他下米都没有!>"<

          话说其实今天才是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嘛~外公外婆节日好,嗯……

          咳,额回去继续看片了…… =3=

    分类: 心情碎片
  •       话说刚刚从书店回来……啊……

          买回了盼望已久的9月译文版(泪)(按理说这个时候10月的都要到手了…… =3=)

          转了一圈无所获、准备结账出门的时候 ,发现两张大桌子上堆满了杂志(_),旁边一张大海报,海报上写着:过刊清仓(诸如此类的,记不太清了),08年1-6月的7折,07年的2折!!当时就扑过去(稍微有一点夸张,咳,不过只有一点夸张…… = =+)

          其间发现07年译文版两本(〒▽〒 也就是说每本只要两个大钱) 、体育杂志若干……军事杂志若干……时尚杂志若干……动漫杂志两本……各类其他杂志无数……(好多被埋在底下 〒▽〒)……

          到之后额挑了一本 家居廊(我刚发现 家居廊 就是前阵子看的Elle的Decoration的中文版……远目……)(当然了,内容是肯定不一样的,咳)和一本瑞丽家居(瑞丽伊人风尚之类的我都没买,咳,果然还是家装更有爱!)因为书店6点关门,我五点半才下班所以今天只能挑一会儿(〒▽〒我要休假!)因此我决定明天再来!<(╯3╰)↗

    PS.昨天休息在家看了两话《夏目友人帐》,看完了Keroro剧场版3,看完了宫崎大神的《悬崖上的金鱼公主》(我一直会记成“人鱼公主”而且故事里提到的“会变成泡沫”也让我再次想到了《海的女儿》=3=)

    PS2.老爸休息在家修好了洗手间的线路(之前短路了);换好了三个门的锁(“测量-画线-钻孔-掏洞-装锁”这样的过程);给妈妈买了新自行车(跟我的一样!很轻便!很好骑!);陪妈妈买了件外套(很好看!据说是第一眼看到试穿了就买了!)(娘说:这才刚看了一件呢,要是待会看到更好看的呢?爹说:那就再买!)(赞!);给我房间换了插座(之前那个不太好用);研究了我中午给他的、可以免费打电话(后来发现,一天只能打几分钟 =3=)的网站evaphone.com(民拿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我试过,可以打)

    PS3.我的PS写的东西要比正文还多了嘛……貌似……

    分类: 心情碎片